CSWE Extention

CSWE主要處理社會工作知識的部份,而這個延伸計畫,期待可以提供多一些應用性的訊息。 目前有:
    - 社會福利資源             - 福利需求參考書
    - 社會福利機構             - 社會工作推薦書單
    - 社會福利方案
我們雖已盡力,但有些訊息涉及時效,有些訊息或許有誤。如果您可以幫助這個計畫,請聯絡我們。

SWORD

社會福利資源導引收納了台灣二千多家社會福利機構與組織之訊息,除機構基本資料外,還詳細地調查服務對象與服務項目,可以說是現今涵蓋最廣的福利資源系統。

系統以使用者所輸入地址為中心,配合服務對象、服務項目或關鍵字,由近而遠地列出所有符合機構。目前是以社政體系之福利機構為主要調查對象,期待日後可逐漸擴展。

CRML

CRML是一個開放結構的個案記錄工具,使用者可以自行創建欄位及架構,以符合自身的記錄需求,亦可以不受架構的限制,自由地書寫個案記錄。

傳統上的個案記錄再利用率不高,記錄中雖含有不少重要之案主訊息,卻不易統整以回饋實務工作。CRML配備友善的標記工具,可以讓使用者在低負擔的情況下為個案記錄進行索引,亦可以利用索引,有效地提取資料庫之相似案例,以協助實務工作者辨識情境並做出決策,是新一世代的個案記錄工具,歡迎社工員進行專業利用。

Eco-Map

Eco-Map是一個建立在生態圖之上的簡式記錄工具,主要目的,在利用生態圖,強調案主/案家之資源及障礙所在,使工作員可以多加著眼於案主與環境間之互動,擁有更為整全的視野。

本系統簡化了生態圖的繪製過程,同時加上了編修及比對的功能,有利於連續性記錄的製作與追蹤,實現基於生態圖的簡式記錄工具。當然,使用者也可以將之視為是單一生態圖的產生工具,並以圖檔型式匯出至其他的個案記錄中。